中年胖子的武嶺瘋狂計畫

中年胖子認真騎車的歷史並沒有多久,剛開始是三年前公司辦的一次活動,台東騎單車三天大約 300 公里左右的行程,從現在的眼光看起來算是簡單的行程,但是對當時不怎麼運動的胖子來說是一個很過量的運動,加上騎姿不正確導致左腿的輕微拉傷再加上雙腿抽筋,回台北後左跛了一個星期。雖然如此,這種在陸上速度最快而且完全靠人力的活動在心中留下了一個種子,但這個種子並沒有很快發芽,直到一年後...

速度稍慢的歩調,隨心停靠的自由,和一縷沒有被車窗玻璃檔住的風

人,是虛榮的。話說台灣公路所能到最高的地方是哪裏 ? 就在隔年公司第二次屏東橫春牡丹水庫的自行車活動之後,要騎自行車上武嶺這個意念才慢慢成形,心中的小樹也慢慢長大。

一個小願望 一句玩笑話,一群好朋友,一段 3275 公尺的故事

其實天生就不是運動的料,體能從小就沒好過,再加上年紀也漸漸大了,"上武嶺"?真的只能偶爾想想而已。年初,補辦了大學畢業 20 年的同學會,許多很久沒見面的好朋友相聚在一起,聊之前的糗事,狂事當然是少不了,而年過 40 歲的中年人聚在一起,當然也會聊視力不佳,頭髮日稀,體能漸退這些和健康相關的問題。

"你最近在做什麼運動?" 段問,段同學在大學是體能好,彈力爆發力都是一流,身高不算高,但是卯起來可灌籃的天生運動員
"騎自行車" 我說
"我也想騎車,最近想買一輛好一點的車"段說
"好啊,等買完車之後練一練我們一起來騎吧 !"我說
"我也騎車,不過我最近迷上了登山" 坤哥說話了,坤哥從大學時期起就是富有哲理的人,大學時有一次讀書會,他推薦導讀紀伯倫的先知。到現在都還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 
"我騎單車繞了千島湖和鄱陽湖"
"這樣吧,有空我們趁著櫻花開的季節來一躺齋明寺吧"之前長駐蘇州,最近幾年剛回來的坤哥說

就這樣,有了第一次的 "齋明寺之騎

五月,剛好週末有空,帶著女兒到竹北段兄的家中參加一個聚會,討論夏天要去哪裡玩,我們所謂的討論,事實上應該比較類似於聊天,常常跳 tone 到完全不相關的地方,聊著聊著,我突然玩笑似丟出一句 "那我們騎車去武嶺吧 !"。

"好啊" 遠哥說,這個遠哥,是老同事,頭腦聰明又能幹,幾年一路走來靠他幫了很多忙,但是他體力不太行,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比我好一點。我還在遲疑遠哥說的真的假的? 說時遲那時快, 段兄又蹦出一句 "好啊"。這下子三人要一起去,事情肯定有譜了 ! 擇日不如撞日,當場決定,就是 6 月 22 日出發了 !

出發 ? 這麼高的高度,這麼長距離的連續爬坡,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事情,我們年紀也有了,安全是最重要的,必須確保保母車和補給的順暢,保母車找誰來比較合適呢...?

用手機打了訊息給 Ben... Ben 是我一直以來的合作夥伴,他通常很忙,都是在客戶那邊談業務,業務談到甚至連去大陸玩都要順道拜訪客戶的人...想說合歡山上沒有客戶,不曉得 Ben 會不會答應幫忙開保母車...想不到 Ben 二話不說 "OK" !

坤哥那天不在竹北,撥個電話問坤哥要不要去,當即說 "沒問題",後來他還推掉一個同事的婚禮來支持這個活動。

以前的老同事 Jeff 聽說我要組織去武嶺,也打電話給我報名,機會難得,畢竟武嶺這種行程不是天天都能去的。而我有點訝異的是,Jeff 平常看起來弱弱的,業務跑客戶,做工程師,偶爾喝點小酒,合理推論體力應該是不會太好,但是他卻 4 小時完成羅馬公路 78km,這個對我這個白肉雞來說,很厲害...,看來全隊最弱的,除了開保母車的 Ben 不清楚實力之外,我看就是我了。

就這樣,武嶺七人組,開始進行武嶺計畫

後記
從心中有這個念頭,到真的去實行並且完成,大約花了兩年,多靠了眾多朋友的友情贊助,才能順利地進行這個中年胖子的瘋狂計畫。

中年胖子的武嶺瘋狂計畫

清境

往鳶峰途中

鳶峰

往上騎

清境夕陽雲海


arrow
arrow

    愛吃的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