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頹廢的休假和精實的出差,算一算大約有兩個星期以上沒有騎車了,昨天朋友約騎陽明 2P,冷水坑加風櫃嘴,想了想,還是不要拖累人家吧...哈。昨天自己上了陽明山稍微熱身一下,今天想把不足的訓練計畫補回來,上午大太陽的新竹傍晚下了一場雨,去了些暑氣。想在新竹騎個車,不過上次夜騎的新竹青草湖太輕鬆,十八尖山也一般般,看來看去似乎飛鳳山和五指山比較有挑戰性,夜騎決定選擇比較短的路線來試試,畢竟夜騎,我也只騎過青草湖。

路線: 飛鳳山代勸堂
星期天研究路線,原本是計畫下班之後,從公司騎自行車過去,不過考慮了一下,這邊快速道路超多,而且找不到鄉村小徑過去,只能走大馬路,附近有快速道路和北二高,在這裡騎單車太危險,因此決定先開車到山下,再從山腳下的文衡路富林路口騎上去。

飛鳳山路線
執行
這個路線還蠻單純的,距離也比較短,大約只有兩公里多而已,一開始從入山口進去,還蠻輕鬆的緩坡,愜意了幾分鐘,這部分的路段路燈很亮,沿途沒有人車,就只是自己一直騎,到達了飛鳳山的牌樓,天色很暗,視線穿過牌樓遠遠看到似乎有一堵灰色的牆,等到騎近一看,我的媽,那不是牆,而是一堵坡度超過 20% 的陡坡。

呼 ~ 飛鳳山果然不是這麼容易的。

連續陡坡從這裡開始,牌樓旁邊有第一停車場,往上有第二停車場,第三停車場,到代勸堂的第四停車場,就是沒話說的陡陡陡。身為胖子,陡坡真的是罩門,爬升的過程中不免換氣過度,喘吁吁,踩踏出力跟不上,雖然公路車裝標準 CT 盤,可還是喘喘喘,中間要靠 Z 字慢慢騎上去...不然就被定竿了。這個過程中只有野狗狂吠在陪我...路燈之間的距離也很遠,基本漆黑一片。這裡有個插曲: 在這個上爬的過程中,有一個人慢慢從上面走下來跟我擦身而過,在黑暗中有這個遭遇是怪可怕的...不過我確定那是一個人沒錯。

雖然連續陡坡,不過還好距離短,不一會就到了代勸堂,四下無人,只有一隻黑狗陪我,代勸堂前的涼亭吹吹風,快哉。

飛鳳山代勸堂前涼亭拍攝的夜景

這個路線也是不錯的陡坡練習路線,基本上和北投的公館路到照明淨寺或是台北內湖辦公室附近的劍南路是很類似的路線,坡度不長,有幾個陡坡,但飛鳳山的陡坡更陡,似乎有陽明山冷水坑的水準。

飛鳳山高度分析

arrow
arrow

    愛吃的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